【檀健次×你】哄哄小哭包

好吧这是我最近的状态

emo的没有理由,但是没人哄我

于是自割腿肉,治愈我自己(?)

可是emo的时候给我讲中年鸡汤真的好致郁



新文!!!!!【檀健次×你】共白头


——正文——



  

 

 

  你鲜少有过像现在这样身心俱疲的状态。

 


  在刚向父母透露了一点负面情绪后就遭受了中年鸡汤的袭击,最后撑着笑意告诉他们自己工作顺利,没有不顺心以后,压抑已久的情绪顷刻崩溃。


 

  你用手背拭去脸上的泪痕,拨打了檀健次的电话,却在将手机凑到耳边的同一秒瞥见了屏幕顶端一闪而过的消息提示,是檀健次的助理。


 

  你按下免提,将通话页面最小化,点开了聊天界面。


 

  是一段视频。


 

  镜头晃动不稳,隐约可以看到没做妆发的檀健次被围堵在机场的一角,碎发随意地掩过眼角,他带着黑色口罩,唯有从被遮掩的眼睛里看到情绪,深邃而疲惫,而他身前身后都是数之不尽的镜头和手机,还有嘈杂的人群,举步为艰。


 

  未被接通的电话还播放着忙音,你恍恍地退出视频,看向小助理新发来的消息。


 

  [檀老师今天被私生围堵了,心情不太好,嫂子记得哄哄他。]


 

  ……


 

  他好像也很累。


 

  你低落地看向通话界面,才发现早已被接通。


 

  “怎么了宝贝?喂?听得见吗?”


 

  你赶忙答应上,他的语意依旧温柔,仅是声音有些沙哑,电话那头人声嘈杂,应当还没摆脱私生的围堵。


 

  “怎么了?还没睡啊?“


 

  到嘴边的委屈生生咽了回去,你本能地撑起笑意回话:


 

  “没,问问你到哪里了,今天累不累啊?“


 

  “啊……马上上车了,好几天没见到你了,想不想我?“


 

  刚控制住的眼泪又莫名其妙地决了堤,檀健次的温柔声线伴着微弱的电流在耳廓徘徊,只一秒,你的盔甲便溃不成军。


 

  你抽了抽鼻子,为了不让他听出你的哭腔,闷闷地回答了“想“便没再说话。

 


  对面的人似乎笑了笑,哄孩子一般宠溺道:


 

  “乖乖睡觉,明天早上就能见到我了。“


 

  你透过鼻音艰难地“嗯”了一声,听话地走回卧室,挂断了电话,但当然没有真的去睡觉,只是所在床边缓着涌上来的情绪。


 

  泪很快止住,但迟来的反胃感和难以言喻的消沉磨的你疲惫不堪,在负面无言爆发的脆弱和无力时刻,你毫无睡意。


 

  良久,身后响起了轻微的开门声,你本能地回头,却对上了檀健次的目光。


 

  他穿着黑色衬衫,衣服前摆塞进了没有褶皱的深色休闲裤里,散发着清冷的贵气。


 

  你红着眼睛愣怔了两秒,委屈感霎时成百上千倍地涌上鼻头,再次不受控地开始流泪。


 

  行吧,这年头眼睛真是多灾多难。


 

  透过朦胧的泪光,你看到他迈步走向你,和你一同坐在了床边的地毯上,然后将你整个人拥进怀里,属于他的独特气息霎时将你包围,你的脑袋埋在他的肩上,眼泪沾湿了衬衫,你抬了抬头,不想蹭脏衣服,下一秒后脑却被他温和地抚了抚,示意你别动。


 

  你也干脆全身心地依赖他的怀抱,檀健次轻轻拍着你的后背,直到你完全平静。闷闷地出声道:


 

  “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。”


 

“嗯……”,他抬头,装作思考的模样,“得赶紧来哄家里的小哭包啊。“


 

  被戳穿的滋味不好,你捅了捅他的腰窝,闷声闷气地说道:


 

“你才小哭包。“


 

“好好好,“檀健次揉了揉你的发顶,”我小哭包。“


 

  半晌,他将头搁在你的肩上,又把你往怀里圈了圈。


 

“不开心干嘛不告诉我,嗯?“


 

  你吸了吸鼻子,抽出双手,环住他的脖颈,鼻尖与他微微相抵,两人间的距离不过半厘米。


 

“你今天不是被围堵了吗,你也很累了。“


 

  他看着你的眼睛,捧住了你的脸,缱绻轻柔地吻去了你眼角的泪。


 

“可是我的宝贝就要因为这个一个人委屈了吗?“




 


/





16 Jun 2022
 
评论(13)
 
热度(596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艺筱 | Powered by LOFTER